• 索引
  • 筆記
  • 討論
轉角音樂會-政大駐校藝術家系列-Day7
長度: 18:45, 瀏覽: 1209, 最近修訂: 2015-03-18
演出團體- Freshman 新生三重奏
阿語一黃郁雯
(自小和音樂結下不解之緣,醉心於舞台上和大家分享美好樂音的每分每秒,很開心能在這次的音樂會裡,為大家演繹年輕的心所詮釋出的李泰祥大師經典作品,聲聲餘韻中,吐露著我們對大師無盡的崇敬,也閃爍著經典旋律在新繹時不同以往的晶透光芒。)

中文一羅濟榕
(我從小學四年級開始學習二胡,二胡對我來說不只是心靈的寄託,它更是我的朋友,同我分享生命中的感動。藉由這次演奏橄欖樹的機會,我再一次用二胡和自己對話,抒發情感,並以自己的角度詮釋這部作品。)

心理一盧廷碩
(平凡如同許多人脆弱如同許多人。琴鍵上面跌倒過許多次,跌跌撞撞還是掙扎掙扎,扶起自己。回頭的時候才發現,走過的路原來那麼短。欣羨李泰祥的音樂流灑,一如嚮往自由。如果需要步行那是絕對沒問題的。)

政大第12屆駐校藝術家系列
「傳唱李泰祥」轉角音樂會

達達的馬蹄是誰的錯誤?向陽下是誰的歡顏?遠方的橄欖樹下,少年正輕輕哼著一條日光大道。在轉角,我們遇見了─李泰祥。

音樂家李泰祥先生從事音樂創作數十年,創作層面廣,除古典音樂、藝術歌曲外,還有校園民歌、流行歌曲、民謠改編、原住民歌謠、電影廣告配樂等,同時還深具前衛精神,產出許多實驗性作品,提升了流行音樂的內涵及生命力。其作品兼具古典與流行,又能融合不同的民族風格,蘊含多元化的特色,2008年獲頒國家文藝獎殊榮。先生自1988 年罹患帕金森氏症,迄今二十餘年仍持續創作不懈,不斷自我挑戰,以創作超越肉體的禁梏,將生命的熱情化為音符,穿越人性、感動人心。這份堅持創作的熱情與毅力,足為政大師生典範。故本屆第12屆駐校藝術家規劃辦理「因為相遇 所以美好」活動,以向這位大師致敬,「轉角音樂會」為其中系列。

本活動將從校園的某個角落開始,用年輕世代的聲音以及他們所嫻熟的樂器,以獨一或重奏的方式,重新詮釋大師經典名作,期藉由分享音樂的美與喜悅、傳唱回憶裡一首首李泰祥之歌的過程,也召喚起年輕一代對於一位偉大音樂家的感動與思齊。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2012 政大第12屆駐校藝術家-李泰祥
    發表人
    系統管理者
    單位
    影音網示範站
    建立
    2015-03-18 10:19:45
    最近修訂
    2015-03-18 10:19:47
    長度
    18:45
    來源
   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DEjoM6LfdMI